首页>时政红河>政务动态

今年上海帮扶红河州工作亮点频现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

发布日期:2017/12/26 10:29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在对我州的对口帮扶工作中,上海市徐汇区、长宁区严格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当标杆、作示范、走前列”的要求,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各项政治任务,采取扎实有效的举措,工作中亮点频现,成效明显。

  ——2017年10月,徐汇区发起“我为红河买一斤米,添一块砖”活动,得到社会广泛认可,截至2017年11月30日,共销售红米6600公斤,销售金额13.66万元。添一块砖活动收到捐助资金176万元。

  ——红河州红河县沃柑认筹项目直接惠及种植农户特别是贫困户,在10月14日的公益认筹启动仪式上,就取得了2 万多棵的认筹业绩,获得了良好社会反响。

  ——徐汇区慈善基金支持屏边妇联发展循环金项目:“‘绣’出好日子公益支持让屏边苗族妇女得益”获评上海发布2017扶贫十大典型案例,被新闻媒体广泛报道。

  ——长宁区妇联及区内爱心机构长期扶持元阳县攀枝花乡民绣产业发展,并将其绣晶与高端服装及各式女士包结合在一起,打开了市场、提高了农民的收入。资助元阳县10位绣娘赴沪参加文化交流活动,此项活动得到中央媒体的报道。

  ——在中国互联网基金会、云南省网信办的大力支持下,援滇干部积极争取到将红河县列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会网络精准扶贫的10多个国贫县之一,并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及上海易果集团达成三方协议,重点在红河谷热区水果品牌推广、产品销售、技术支持等多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阅读下一篇

全省公务用车平台建设工作现场会在红河州召开

  12月22日,全省公务用车平台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我州召开,明确要进一步巩固公车改革成果,加快推进全省各级公务用车平台建设

>